偽讀書軍團 vs. 換桌率

偽讀書軍團

以下是偽讀書軍團的正式定義:
於下課與各種假日時,藉著讀書充實知識的名義,以各種不同的專業書籍掩人耳目,實際上進行著閒聊、吃飯、混時間等等活動的團體,就稱之為偽讀書軍團。



經營餐飲業,換桌率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參考指標,每日經營的時間有限,想要增加營收。除了增加每筆消費金額之外,直覺的就是增加上門的客戶數,但是客戶數又受限於空間容積、服務人員數量、換桌率等。

常見把速食店當作圖書館的客戶,對店家來說這群人還真是又愛又恨。「愛」的是這群消費者算是一群忠誠度頗高的族群,「恨」的是這群消費者佔據了桌子,讓其他消費者看到連張桌子也沒有,於是乎打消消費念頭的大有人在,自然也讓換桌率大幅降低。

於是店家只好開始動腦,讓消費者從口袋多掏一些錢出來。趁著你待在店裡時,另外在提供一些無線上網、電源座充電等服務。或者利用飲料免費續杯,讓消費者可能順便買一些餐點。提高消費者進店後的整體消費金額。

除了速食店之外,現在一些知名的咖啡館也有類似「偽讀書軍團」軍的出現。相信經營者對這群消費者應該是不得不思考對策。anyway~ 「偽讀書軍團」是我第一次聽到的說法,但卻十分有趣。:P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