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od Shuffle ?! Super Shuffle !!!


http://www.watch.impress.co.jp/ CeBIT 2005レポート【やじうま編】 iPod shuffleそっくりの「Super shuffle」登場


基本上Super Shuffle已經讓 Luxpro這家台灣廠商在國際知名度大開。

或許很多人不認可Super Shuffle外觀於Apple iPod Shuffle極為相似的設計,甚至連促銷海報與產品包裝都不得不讓人承認的確仿得太像了。許多人也批評台灣的廠商沒有設計能力。但還是無法不佩服Luxpro經營者擺明搭iPod Shuffle順風車在CeBit 2005大放「異」彩。從打知名度的角度來說,我倒是覺得這公司達成了一定的目的。甚至在CeBit會場上也有不少廠商與Luxpro表明興趣。

MP3 Player + FM Tuner + Voice Recorder

其實對市場上的消費者來說根本起不了太大作用,無論是從技術創新、規格來看,很多消費者根本不屑一顧。

假設Luxpro今天賦予Shupper Shuffle超越Apple/SONY之流的外觀設計。只要他還是打著Luxpro的trademark。其實我敢打包票,市場上一定還是叫好不叫座。在這樣一個產品功能與價格相似極高的市場,根本問題不在於產品的功能,而在於品牌的認同與忠誠度。

網路上大聲討伐Luxpro行為的那些消費者,老實說我也不覺得他們是Luxpro這類MP3 Player的目標市場。基本上,這群消費者早已是Mac族、SONY族對於品牌認同、潮流追求比較敏感的消費者。

當然,對於仿冒的事情我們還是不表贊同。但是,從事件的另外一個角度來思考,Luxpro如果根本不量產Super Shuffle,只有原型機參展。贏了曝光率與知名度,大概法律上Apple也是對他無可奈何。只是這事件所帶來的高知名度,會不會也伴隨極大負面形象?這也是一個很值得探索的課題~

留言